奶茶在日本現在可是非常的火,不管是學生一族,還是艱辛的上班族,甚至是黑幫成員,珍珠奶茶已經成為了絕對的焦點詞彙。如果只是一時興起想喝一杯奶茶,那我們可以直接搜索附近的奶茶店。但軟妹也是作為一位重度奶茶愛好者,沒有一張東京最熱奶茶店分佈圖怎麼可以呢?所以,今天我就來做一張東京奶茶店熱力地圖。那麼,開始吧!

目錄


東京奶茶熱力地圖的效果 步驟1:爬取數據,Excel數據加工 步驟2:資料連連結 步驟3:製作圖表和地圖 步驟4:風格設定和動態效果

 

數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做過資料分析的人都知道,老闆最喜歡的莫過於資料視覺化,視覺化中最喜歡的莫過於地圖視覺化。但是想要做地圖視覺化也並非易事,對於大多數人來說,Excel一直都是首選,但是Excel真的是實現地圖視覺化的最好工具嗎?目前市場上,能夠實現地圖視覺化的工具有很多,可以分為程式設計類、平臺類和軟體類三種:

文章標籤

數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數據分析的人,如果沒做過報表,那麼他的數據生涯是不完整的;但如果僅僅做報表,不經常進行數據分析般的思考,累的要死不說,還很難獲得認可! 如果你是公司內的一名報表開發人員,那麼你肯定遇到過報表任務沒完沒了的情況:在開發應用系統時經常會發現,總是有新的報表需求源源不斷地冒出來,業務人員在應用過程中想到的新統計需求就會很隨意地被提出來,報表總是東提一張西提一張,拼命的催進度,動不動就是領導要,這就造成了報表任務的沒完沒了。

文章標籤

數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從一位HR朋友那裡聽到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他們公司正在招聘銷售助理崗,一個經驗豐富的面試者各方面都很優秀,馬上要發offer的時候,他問了一句”要匯總銷售報表嗎“?HR點頭說道“銷售管理需要寫日報、週報、月報”,面試者竟然直接起身,表示堅決不幹。 我的HR朋友對此很是疑惑不解,問我:【日報、週報這樣的報表有那麼可怕嗎?不就是把每天的資料彙報一下嗎,有這麼誇張嗎?】 雖然我很替這位HR朋友感到心疼,但是我還是更能體會到這位銷售被日報折磨的痛苦,因為日報、週報絕對不是別人眼中填填數、寫寫總結那麼簡單! 其實不光是這位銷售,現在不少企業都實行著週報、月報制度,像生產流水線上的崗位更是要一天一報,雖說是為了實現更好地向下管理和向上回饋資料,但大家的精力都是有限的,各種手工而又流於形式的日報月報非常浪費時間,有時候不知不覺你就成為真正的“表哥表嫂”。

既然日報、週報讓人哀鴻遍野,那麼為什麼不能取消這種制度呢?

當然不能!就拿生產製造企業來說,監控每天的專案進度和生產資料是至關重要的,哪怕這些報表製作起來繁瑣浪費、重複複雜,但是企業不得不通過日報對生產資料進行即時把控。 既然制度取消不了,那麼有沒有一種辦法或者工具,能夠實現快速製作日常報表,最好能自動生成日報、週報、月報呢? 當然有!想要實現自動化報表生成,關鍵在於兩點:資料的自動錄入、報表範本的自動生成。 所謂的範本錄入,就是指只需要製作一次範本,就可以在以後直接套用,你只需要將每天的資料錄入就可以了;而自動發佈,指的是設定定時調度,將錄好資料的報表定時發佈到平臺上,不必臨時抱佛腳。 想要同時實現這兩個功能,報表高手一般用的是Python+Excel VBA,但是寫程式碼的難度太大,一般人根本上手不了,也沒必要花精力去學。對於普通的報表人,一款既簡單方便又能實現一鍵範本生成、並能定時發佈的報表工具簡直就如同救星一般,能夠最大化減少自己重複的報表工作時間。你還別說,這樣的神器還真的有,那就是我今天要說的——FineReport。

文章標籤

數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標籤

數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是文組出身,可以學習資料分析嗎?」
「我沒有編程基礎,可以成為資料分析師嗎?」

文章標籤

數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 投稿

什麼是SQL?為什麼學習SQL?

SQL全稱是 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翻譯後就是結構化查詢語言,是一種資料庫查詢和程式設計語言,用於存取數據以及查詢、更新和管理關係資料庫系統。

至於 ORACLE、DB2、Sybase、SQL Server、MySQL、MS Access等都是資料庫,雖然語法上有差異,但是基本上都是大同小異。作為一名數據從業者,雖然市面上有很多很智慧很自助的數據工具,甚至有的拖拖拽拽就能實現,但作為一名報表工程師、數據分析師,不懂一點SQL是絕對不行的。像是使用FineReport做報表,通過拖拽操作+SQL語法結合,基礎的SQL語法還是要懂的。

文章標籤

數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和一朋友A聊天,一個在我看來完全可以在大部分行業領域公司獨當一面的數據分析師,目前仍謙虛的以「數據猿」自稱。從事數據分析的他,半路出家,起初雖然懂一些資料庫的知識,但仍然和很多人一樣,艱難地上了路。於是我們就索性一起討討經,「一本正經」地聊起工作來,留下點感悟。

數據分析如何起步?

文章標籤

數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23